浮世万千(一)

不知道还有没有朋友看,我离开了一段时间,我回来了,我依旧是小李,只不过我改名字了。

(圈地自萌)



浮世万千,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饮,我只爱你一人。




某个平平无奇的上午

诸葛大力在沙发上抱着笔记本,手指在键盘上上下翻飞,眼前的论文一行行向下延续。

墙上的时钟三个指针匆匆忙忙地走着,窗台上的光影由明到暗。

成果在家里忙活着煮面,伸手轻轻拂走了不知何时跳上灶台的猫,继续盯着锅里升起的热气。

诸葛大力敲下论文的最后一个句号,准备合上笔记本,却突然感觉眼前白光一片,头痛欲裂。

再睁开眼睛,诸葛大力看到的是完全陌生的风景,她环顾四周,没找到上海的夜景,却看到天安门的旗杆在黑夜中仿佛要冲破天际。

诸葛大力十分迷茫,想抬手揉揉眼睛,低头看到手里抱着什么东西——是那个笔记本。

诸葛大力打开笔记本,原本文字密密麻麻的论文档案上此刻只有简短的一段话:

“诸葛大力,听说你很聪明,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赢了你就可以回到爱情公寓;输了,你就永远留在这个世界吧!”

屏幕突然一片漆黑,显现出一行血红的字——“游戏开始了,玩的愉快,祝你好运”字的后面还有一个六芒星标识。

诸葛大力迷茫的抬起头,合上笔记本,看着傍晚时分依旧忙碌的北京城,似乎在努力消化刚刚的所见。

另一边的成果正悠哉悠哉地追着剧,桌上的手机振动了两下,那只本来在猫爬架上懒洋洋摇着尾巴的金渐层,噌的一下跳了起来。

抓过手机一看,是雪梨约自己出去吃饭,成果一边打字一边不请不愿地爬起来梳洗打扮。

北方的夜晚总是有些冷的,虽然不过才刚刚入秋,晚风中已经满是寒意。

生活在上海的诸葛大力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衬衣,她摸边了全身的口袋也没找到一毛钱,那个素未谋面的wbd真是一点活路都没留给她,她只好裹紧了衬衣,在街边长椅上坐下,看着对面的火锅店热气腾腾,人们在浓重的“雾气”里说笑着。

成果出了门,扫上一辆共享单车骑向雪梨给她发的火锅店地址。

火锅中腾起的热气让成果看不清对面人的脸,杯中的酒在一次次碰撞中见底,成果的思绪也开始模糊不清。

欢笑畅饮后成果踉跄着走出火锅店,放飞自我地倒在了街边的长椅上。

“今天天气真~正~好~处处@%#=…#”

嘴里嘟嘟囔囔地唱着,却突然感觉今天的长椅格外温暖柔软。

诸葛大力裹着衣服,抱着笔记本,躺在长椅上刚刚要进入梦乡,就感觉自己被什么重物压得喘不过气。

诸葛大力费力地抬起头,看不清身上人的脸,只有稀碎的头发不断地在脸上扫着。

成果努力地让自己的视线聚焦,就看到自己身下压着一个人,那人费力地抬起头,映入成果眼帘的是一张和她本人毫无二致的脸。

——————————————————

半小时后

成果呆坐在自己家中的玄关处,愣愣地看着沙发上埋头狼吞虎咽的脑袋。

“我,成果,今天晚上捡了个大活人回家?”

成大事的“牛马”人生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或许是真的喝多了,或许是因为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或许是那句小心翼翼的“你好,请问你能让我借住一晚吗?”颇具迷惑力,成果稀里糊涂地带着一个认识不到一小时的陌生人回了家。

另一边诸葛大力一边埋头苦吃一边思索着笔记本上浮现的那行字,越想她越觉得,门口那个相貌与自己极为相似的女子也许就是回到原本世界的突破口。诸葛大力放下碗,定了定神,决心想办法留下来。

酒精上头,客厅里那个毛茸茸脑袋越来越模糊,成果费力地起身想去洗漱,却脚下一绊摔在地上。

“我,成果,一个正值青年的女子,酒后当着陌生人的面拧着麻花步倒在了自己家”

身下铺着地毯,毛绒绒的很舒服,成果不愿在起来,任由猫猫在自己身上嗅来嗅去,只觉得眼皮愈来愈沉,睡了过去。

正望着天花板出神的诸葛大力听到动静忙起身,就看到成果倒在门口的地毯上,姿势极其拧巴,似乎已经睡着。

喝醉睡去的人似乎格外沉,诸葛大力忙活的满头大汗,期间还要不断与那只一直虎视眈眈盯着她的猫对峙,等到把人抱到床上,诸葛大力也脱力坐在了地上。

主人已经睡着,诸葛大力自然也不敢擅自妄为,只得轻手轻脚关了灯,掩上门。自己则回到了沙发上,打算就这么熬过这个夜晚,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起码今晚不用露宿街头。

——————————————————

第二天

成果因胃部真真的刺痛睁开眼,阳光已经透过了床帘,坐起身迷茫地打量着四周。

肚子有些饿,成果走出房间,就看见诸葛大力窝在沙发上睡的正香,嘴里念念有词:

“曾老师你@#%……根据流体流速大的……@%△”

清醒后的成果终于有时间好好打量这个“不速之客”

乖顺的短发垂在额前,身上是合身的白衬衫白衬衫……

其实也没什么好打量的,毕竟自己照照镜子看的比这样清楚……

沙发上的人似乎有醒来的迹象,成果慌忙逃进卫生间洗漱。

诸葛大力睁开眼,依然是昨晚入睡前的天花板,卫生间里传阵阵流水声。

诸葛大力挠了挠头,决定主动去打个招呼,毕竟……暂时寄人篱下,关系还是要搞好的,说不定自己还能早点回去。

成果刚刚推开卫生间的门,就看见诸葛大力迎着晨光站在门口,挠着头开口:

“你好,我是诸葛大力,谢谢你昨晚收留我。”

“成果,很高兴认识你。”



先这样,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没有的话就当我自言自语了吧









评论(1)

热度(8)